中式黑8打跳杆屬於犯規不?

2025-03-22 05:30:25 字數 2966 閱讀 7438

1樓:匿名使用者

如果母球沒有跳出球檯,或者母球先碰到的是非法球等其它犯規,應乎棗該不會被判犯規!裁判會根據你是有歲純拆意還是無意打出跳杆做判斷的!因為如果你有目標球可以直接下球,不可能採用跳杆去打,只有目標球被擋到才會採用跳杆,這個褲虛有意無意應該很好判斷!

中式黑八臺球規則故意犯規及其他問題

2樓:卞桖瑤

我覺得黒八比賽時規定故意犯規一則沒有必要,有時的確也很難判斷是故意還是無意。不如以前的規定,連續幾次犯規算輸。規定可能有些不完美,但對雙方都一樣,公平就好,容易判斷。而且。

3樓:網友

a,就是自由球,找角度手擺黑8後,你也可以製造障礙給對方。力爭自由球。

b,乙方無犯規,甲方獲得擊球權。可以把對方球推邊庫或黑8附近。造成無下球或高難度走位。

4樓:至少健美過

a:這樣的情況我也經常出現,不過有人說,如果在沒有造成障礙的情況,對手故意犯規是會直接判罰輸掉本局的。如果造成障礙的話,並且你的球離他的球很進,他即便是故意彈庫勾你的球,也可以說成是失誤,因為畢竟你的球和他的球很近,所以沒發判斷。

如果你們的球離的遠,雖然早成障礙,他也要盡力去擊打自己的球,加塞、跳球或彈庫勾球。

b:這個應該不算犯規,本來對方就是故意防守,我們這邊都不算犯規。

5樓:仔

兩個都是故意犯規,這種情況裁判可以進行裁決。

求解答,中式八球中在擊打黑八時犯規了但是黑八進了

6樓:力達檯球用品

這個是屬於犯規的。黑8進袋或者飛出檯面都算輸球,也就是對方直接贏了。

檯球黑8的國標規則

7樓:網友

沒有球碰庫肯定算犯規,大多數比賽的規則是犯規了就自由球(ball in hand),我看過一些黑8比賽,要求每個球都要指定哪個袋,也有的比賽只是最後個黑球必須指定進袋。

2005年wpa 黑球blackball比賽規則:

8樓:w大明白

百分之百對方自由球!你這條在多個黑8規則中都有明確要求。我十分肯定!

規則太多了,你可以買本新出的書,大書店都有。也可上臺協**找找,不一定有。

9樓:網友

打黑8時,黑八和母球(即白球)一杆入袋判負。

10樓:蒲公英花開丶

檯球比賽(國標比賽規則)

一.規則:1.使用者將單色或花色的一組綵球全部擊入袋後,再將黑8擊入任何袋內,算贏一局。2.在擊打自己的一組綵球時,一杆擊落乙個或乙個以上的綵球是有效的。但在擊8號球時,不能有其它球同時落袋,如綵球落袋即告負。

二.開球區:1.球檯底邊至開球線(臺長的1/4,平行於底邊的一條線)之間為開球區。2.開球:主球須置於開球線以後。

三.開球:1.兩個選手以抽籤決定首局的開球權。

2.一局比賽的勝利者自動獲得下一局的開球權。

3.點選開始,將主球擊向擺放好的綵球堆,這標誌著一盤比賽的開始。

4.有效開球:至少有乙個綵球入袋或四個綵球碰到岸邊。

5.開球犯規的處罰:維持檯面球勢,對方獲兩次擊球權。

四.擊球:(有效開球)

1.首先擊中本方的目標球。

2.有球入袋或有任何乙個球碰到岸邊。

3.非合法擊球要判為犯規。

五.決定顏色:

1.開球無球落袋時,由對方選擇任意顏色繼續擊球。

2.首先進球的使用者,當局需擊球顏色為第乙個入球的顏色,對手則反之。

3.開球時若有多個綵球同時落袋,以第乙個落袋球的顏色為準。

六.犯規:(判對方自由擺球)

1.主球落袋。

2.直接擊打對手球。

3.擊球未碰到岸邊。

4.空杆。5. 跳球(必須是使用扎杆打出的跳球)。

七.屬於輸局的犯規:(一旦觸犯即判對方獲勝)1.8號球與綵球同時落袋(開球除外 開球進8號 選手繼續擊球 8號球擺在8號點上)。 2.未打完本組的一組綵球,把8號球碰入袋內。

3.在擊打自己的最後乙個綵球時與8號球同時落袋。

4. 擊球過程中請注意自己的姿勢若身體或衣物碰到球面上的球輸。

11樓:匿名使用者

萬家豬行等處設防禦敵。

中式黑八比賽規則 對方犯規時,有沒有放棄自由球而自己連打2杆的規則?

12樓:明天只有黎明

不要被市井雜亂的私人規矩亂掉了檯球標準規則,黑八要指定袋口,順便把別人球打進,或者是最後黑八沒有點子進指定袋口進錯了也算你輸,那是違規進球黑八和白球一起進算你輸,那對不起了直接判你輸掉一局。這是國標最最基本的規則,沒關係照樣算贏。

最後決定勝負的時候你是犯規打進黑八的,以黑八正常進球來決定勝負,通過別人球去傳進黑八,算你輸了,黑八打出檯面只算你犯規。

打黑八臺球時主球彈起算犯規嗎

13樓:網友

不算,沒出檯面不算犯規,如果出現球杆碰臺泥,打出跳杆,算犯規。

14樓:網友

不算,八球中主球怎麼跳都不算犯規,只要不掉地。

15樓:網友

不算犯規,這和扎跳性質一樣,打比賽的時候都是允許的更別提平時咱自己玩了!

16樓:新疆黃陽

不算犯規,只要球不飛出檯面,並且能進袋 或是吃庫都不算犯規。

17樓:網友

黑8要進指定袋,就不算。國標允許跳球,有專業的跳球杆。

黑八犯規了是自由球還是打兩杆

18樓:網友

自由球!如果黑八正確入袋,白球也入袋,判負,黑八錯誤入袋,判負其他情況的犯規,都是自由球,也有一種特例,在雙方都在擊打黑八的時候,也就是搶 8 的時候,白球入袋有直接判負的情況。

黑8檯球一杆清,檯球黑8的國標規則

不僅是有準度的問題在裡面,走位很重要,還有一個就是你自己的心態。不能在打黑八的時候手軟,打的時候可以深呼吸一下。最好有人指點你,不能單求一杆清檯,就算是世界選手也不一定,也需要很好的防守。好好練習,加油,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!成為一名檯球高手,是不能急於求成的。當然需要日復一日,甚至年復一年的刻苦練習...

檯球規則最後打黑8進洞後白球跟進算哪方勝

打到黑八情況下,黑八指定落袋,球進算贏。如果黑八落袋母球同時落袋算輸。黑八落的不是指定袋,算輸。檯球國標規則 最後我把黑八 和白球一起進洞 算我贏 還是對方贏 一 打黑8時黑8和母球都落袋,判負,算對方贏。二 檯球國標規則 1 對方在沒有犯規的情況下擊打8號球落入指定的球袋或已方連續三次犯規。2 未...